歷史架構

協會歷史

員佐級協會始創於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七日,乃香港警察隊現職正規員佐級警務人員的法定組織。會員職級包括:警署警長、警長、高級警員及警員。

 

在協會未成立前,由於歷史遺留下的種種因素,警隊員佐級警務人員的福利、待遇,一直以來,未臻完善。基於環境規限,員佐級警務人員之意見未能上達,亦沒有一個組織能為我員佐級警務人員反映意見。因此,在我們員佐級警務人員與警隊管理階層之間,和與外界的溝通,造成了嚴重的障礙。

 

在七十年代中期,隨著香港社會環境變遷,前線員佐級警務人員所承受的壓力亦日益俱增,使我們自覺地團結起來,透過警務處處長向政府當局,盡訴我們員佐級警務人員的不平鳴,以謀求准許我們成立一個發言的組織,為伸張正義,爭取合理公平的待遇。

 

結果我們在警務處處長的支持下,最後得到政府最高當局的同意,批准我們員佐級警務人員成立「員佐級協會」,正式註冊成為一個法定組織,開創了我們協會的基業。

 

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,自正式成立以來,由於會員都是警隊的前線警務人員,數以萬計,遍佈各個警區,有健全的結構,宗旨純正,實為香港目前之紀律部隊中擁有最具規模和實力的組織。四十多年以來,推展會務,甚有成果,深獲廣大會員的愛戴,更受到社會各階層人仕的支持及政府和警隊高層的賞識,成為警隊上下溝通的橋樑,互通意向的主要渠道,是一個極具代表性的組織。

協會架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