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國情培訓班

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國情培訓班

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國情培訓班(2023年8月20日至2023年8月26日)

(去片)

8月20日早上,由香港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(人事及訓練處) 蔡展鵬先生、職員關係課高級警司鄧淑珍女士、職員關係課總督察楊永佳先生率領,並由中聯辦警務聯絡部蔣翔雲先生陪同下,與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代表和協作人員共32人,由香港西九龍車站乘坐高鐵列車出發湖南長沙南站,湖南警察學院教官率團隊在車站迎接。其後在學院內進行簡單而隆重的開班儀式及歡迎晚宴。

 

國情培訓課程涉及國情國史、警務觀摩交流及實地考察等等。在群防群治及轄區治安巡控、反詐騙中心及一站式執法辦案中心這一塊上確實大開眼界,深深體會到我國公安執法機關結合了高端科技,以超高效率地管治社區,發揮出卓越治理成效。

參觀雷鋒紀念館時,見雷鋒7問,實在發人深省:

(一) 如果你是一滴水,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?

(二) 如果你是一線陽光,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?

(三) 如果你是一顆糧食,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?

(四)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,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上?

(五) 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,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?

(六) 你既然活著,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,使世界一天天變得美麗?

(七) 我想問你,為未來帶來了什麼?

「吃的苦、霸得蠻、耐得煩、不怕死」

以上的表述充份表現出湖南人的熱情好客及愛國情懷。

經過七天的國情培訓課程,每位學員都加深瞭解現今中國的國情及未來發展的方向。協會會繼續舉辦更多國情培訓班,加強香港警務人員對國家的身份認同及培養出愛國愛港的未來棟樑。